2018年第五届华创杯决赛在武汉举行
2018-11-22 10: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胡琛)11月21日,第五届华创杯决赛在武汉光谷举行,20个成功进入决赛的优胜者同场激烈角逐,争夺前10强。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市侨务办公室、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自2001年以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已经举办了十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作为依托于华创会的大型创业赛事活动,旨在吸引国内外资金及人才落户湖北,促进湖北工业转型升级新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本次大赛专业性迈上历史新高,此次通过“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工业大数据应用”两大主题的思想碰撞打开工业改革升级思路。两大主题相互碰撞,将为武汉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方向,为湖北“工业4.0”发展开启新纪元。

据介绍,本届大赛共收到华创杯报名项目550个,覆盖18个国家及地区,先进制造类128,IT光电子类66,TMT类222,新能源及新材料类29,其他类48,生物医药类57,其中海外报名数100,占总数的18%。

经过初赛的筛选和复赛的角逐,一共有20个项目成功进入决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竞争,中央集控高变频智慧电源系统,用于3D成像的飞行时间传感器芯片(TOF),创新人工心肺(ECMO)技术等10个优秀项目成功获奖,将在22日举行的华创会开幕仪式上进行颁奖。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