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走进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 寻找“最海味”
2018-11-27 11:28:37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1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树上长的、海里游的,来三亚旅游都得好好“享受”一番。11月26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来到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来自全国全国6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及摄师们,坐在热带园林式的建筑中吃着新鲜的海货,细细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海南”。

 

  11月26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来到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合影留念。南海网记者沙晓峰 摄

  据悉,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项目用地面积69.27亩,总建筑面积13644.93平方米,目前正在试营业阶段,12月初将正式开业。

  万人海鲜餐厅争做海鲜市场“新名片”

  晚上7时许,采访团走进了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一下车便被这里的热带风情所吸引,黎族歌舞表演轮番上演,园林绿化匠心独运、餐厅设计独具特色、海鲜货品新鲜可见。

 

  11月26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在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享用海鲜大餐。南海网记者沙晓峰 摄

  当一盘盘颜色诱人的海鲜菜品端上桌,网媒记者们一边细细品尝,一边拿出相机“咔咔咔”拍不停。每日甘肃网的编辑江文涛说:“这里跟传统的海鲜广场完全不一样,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海鲜味道更是美味,很幸运在这里吃到了正宗的‘海南味道’。”

  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位于迎宾路,处于北部保亭、五指山进入三亚中心城区的交通枢纽,占据吉阳区中心黄金地段,可辐射三亚市区、亚龙湾、海棠湾等重要区域。所在位置纵深两条交通主干道,是众多公交线必经之地,属于未来的一个公交枢纽中心,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11月26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在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享用海鲜大餐。南海网记者沙晓峰 摄

  “整个项目建设标准为园林式、智能化、富有地方文化特色,我们要打造三亚海鲜广场‘新名片’。”吉阳迎宾海鲜广场相关负责人李光强介绍,该广场总建筑面积13644.93平方米,其中海鲜加工摊位110个、小吃摊位40个、海鲜超市摊位127个、地方特色美食广场面积1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万多人就餐。

  据悉,该项目着力打造成“海绵型”海鲜广场,建设配套完整的地下排污管网系统、消防设备设施系统,配备WIFI、网络大数据监控系统,实时管控海鲜广场的顾客流量等等,用科技手段推进规范管理。

  良心做美食守护“海南味道”

  李光强是地道的美食专家,他爱美食、更爱海南,所以在吉阳迎宾海鲜广场设计之初,李光强执意强调建筑风格要充分体现海南本土文化,具有热带滨海休闲风格,让游客在热带雨林的清幽环境里享受“舌尖上的海味”。

  从业餐饮行业多年,李光强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经营理念:做餐饮,诚信和服务就是成功的“秘诀”。

  这么多年来,李光强要求各个海鲜摊位一定要挑选最新鲜、最放心的海产品,让顾客吃得满意、吃得放心;除了精选食材,他也要求注重菜品的创新,真正用味道留住客人的“胃”;做足文化文章、丰富海鲜广场的文化生活,也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

  热情的歌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 摄

  “食材非常新鲜、烹饪手艺也很棒,完全颠覆了我对海鲜的印象,原来海鲜可以这么美味。”每上一道菜,山西新闻网的记者杨建圆都用手机记录并发朋友圈,他说要把“海南味道”带回家。

  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的项目用地属于荔枝沟社区居委会的集体土地,长期闲置。近年来,荔枝沟社区居委会出现了无生产资源、无集体经济实体,村民无就业岗位、无收入来源状况等情况,集体经济迫切期待产业转型。为此,荔枝沟社区居委会与三亚海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不仅盘活了荔枝沟的集体土地,让荔枝沟社区居民获得分红,还能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解决荔枝沟社区居民就业问题。

  对于海鲜广场的发展之初,李光强有着最朴实的想法。他说:“三亚是座旅游城市,每天成千上万的游客从各地而来,我们也是服务行业,希望游客在享受风景的同时,也能尝到地道的海南味道。”

  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五指山中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森林城市酒店等联合协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