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活,脑洞大开!创业沙拉惠普创造力马拉松武汉站完美落幕
2018-11-28 09:0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蒋渝 程小丽)从一个改变生活的想法开始,大学生参赛者们现场随机重新组合,各自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组成项目团队,最终打磨出一整套能够行动起来的方案。11月25日,由惠普梦工厂、创业沙拉主办,武昌区创新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武昌区人力资源局、武汉市武昌区创新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创业服务联盟、武汉零到壹孵化器联合承办的创业沙拉惠普梦工厂创造力马拉松武汉站活动,经过52小时的创造力思维碰撞,在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中心完美落幕!

据了解,创业沙拉惠普梦工厂创造力马拉松的主题是“寻找点亮生活的创新创意”,将在深圳、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沈阳、哈尔滨等12个城市举行,活动以参与者为主体,通过ideapitch、组队、头脑风暴、导师交流、市场调研、产品DEMO、BP制作、大众投票、路演指导、最终现场路演角逐PK的两天三夜52小时沉浸式头脑风暴极速体验,强调让大学生参赛者们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及需求,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优势,打开强大脑洞,形成一个个奇妙且实用的创意。创业沙拉由大赛专家委员会指导评审,每个城市产生前三名项目,将入围12个城市的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团队还将会获得前往美国惠普总部参观游学的好机会!

  

  惠普创造力马拉松参赛者欢聚一堂

来自湖北60多所高校的130多名参赛者们从近3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35个idea经营大众参与者现场投票筛选,最终形成15个项目团队。52个小时后,809青年空间(链接平行世界的有趣灵魂的青年体验共享空间)、FEVOR(二手电子产品交易平台)、花享(让花艺走进你的生活,为每个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园艺设计!)三个团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获奖的前三名团队

第一名:809青年空间:一个探索、体验、共享的青年空间,实现居住、文化交流、跨界学习于一体化,在平行世界里链接有趣的灵魂。

第二名:FEVOR:用更少的时间更好地了解电子产品,用更安全的渠道出售、购入电子产品

第三名:花·享:为每个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园艺设计,让花艺走进你的生活!

全程由武汉创业天使导师团及零到壹孵化器提供项目落地的辅导导师资源,达晨创投华中合伙人廖敏、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投资总监吴昊天、东科创星创始人朱自芳、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合伙人李珂、众海投资投资总监杨蓬、敏锅锅管理咨询工作室创始人刘智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湖北理工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董永辉、光谷创客联盟晏文临、校导网创始人杨晓峰、湖北省演讲协会党支部书记陈飞、递加科技&递加教育创始人张君丽、美丽修行大楼据总监徐红、美橘文旅副总裁王杰、玖零云管理咨询创始人刘家林等近30位来自创投圈、高校创业学院、连续创业者的导师及评委参与此次活动,并与参赛者互动,帮助大学生团队将创意想法落进现实。有“湖北第一创客”之称的创客老晏--武汉·中国光谷创客联盟发起人晏文临更是对809青年空间、花享项目表示出强烈的投资意向,当下表示可进行种子投资及资源对接,帮助大学生创新团队将项目落地。

  

  惠普大中华区市场总监GraceDong

    

  达晨创投华中合伙人廖敏

    

  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合伙人李珂

武昌区创新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振波、武昌区科产局总经济师邱耘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易振波认为,创业沙拉这种形式很好地契合了武昌区创新办孵化人才、孵化团队、孵化创新创意文化的指导方针。有感于参赛大学生的激情燃烧52小时的创新创意,武昌区人才服务中心的赵刚赵总更是现场邀请参赛同学参加“我爱武昌”大学生社会创新设计挑战赛,希望将创业沙拉的活动形式与武昌区的旧城改造相结合,通过激活创新力改善户部巷的化化设计、提升游客体验,将大学生的创意创新落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来。

目前,创业沙拉惠普梦工厂创造力马拉松已在上海、南京、广州、武汉和长沙5个城市完美落幕。经过城市初赛的角逐,60个涉及艺术、文化、生活、科技、电商等不同领域的黄金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下一步,杭州、青岛、哈尔滨、北京、成都、重庆、西安将陆续开启比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