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葡读者会在葡萄牙举行
2018-11-28 10:39: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里斯本11月27日电(记者翟伟 章亚东)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前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等共同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葡读者会26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葡中世代友好联合会主席拉马略、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齐莉娅等约180名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王晓晖在读者会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阐释了走向现代化的“中国道路”,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价值”,生动展示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为国际社会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提供了权威读本。这部重要著作,既能拓展人们对发展中国家如何走向现代化的认识,也可为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思想启迪。

蔡润说,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可以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理解,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更加客观地看待中国、更加理性地读懂中国。

拉马略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一部全面了解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外交等各方面政策以及发展情况的必读佳作,书中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等内容令人印象深刻。

齐莉娅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论述让人深受启发,所有的国家、民族和人民都应当相互理解、相互尊重,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读书会现场,中外嘉宾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展开深入交流,认为这部重要著作是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沟通世界的一个标志,体现了中国的开放自信、真诚坦率。嘉宾们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令人鼓舞,中国推动发展自由贸易、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政策主张,将使包括葡萄牙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受益。

当天,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葡萄牙新闻协会共同举办的中葡媒体对话会在里斯本举行。葡萄牙政府部长理事会传媒政策主任塞尔吉奥·席尔瓦表示,媒体是联系人民的纽带,葡中媒体为促进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葡萄牙进行的国事访问,将为包括媒体在内的葡中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启新篇章。

王晓晖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新闻事业以及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希望中葡媒体讲好故事、厚植友好关系民意基础,互相借力、在重大问题上共同发声,深化合作、增强中葡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

25日至26日,中葡双方还举办了“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孔子的智慧”文化展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