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督导解决木兰花乡景区用地难题
2018-11-30 21: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才栋)黄陂一家企业发展受到用地指标不足这个瓶颈的制约,通过市委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一组的介入、协调,最终解决了这一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也改善了辖区营商环境。

黄陂木兰花乡景区,位于黄陂区姚集街杜堂村葛家湾,是一座集休闲、观光、民宿、旅游于一体的游玩景区。由返乡能人葛天才于2014年投资打造。花乡建设起来,当地100多户留守村民,都就近在景区打工,再加上土地流转,和房屋入股合作社,一个家庭平均一年有个五六万的收入。村民卢淑兰介绍说,她自己的房子加入合作社出租了,年租金一万多元,现在她又在花乡打工,种花草,增加收入。

然而,景区建设在农村,除了零星的农村宅基地,景区没有一块集中、可用的建设用地。为了让景区顺利开业,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酒店以及村民们集中安置的住房,都建设在了农地上,景区终于开门迎客。木兰花乡景区办公室主任江珊介绍,星散宅基地无法满足旅游公共服务要求,游客中心和村湾里村民的集中安置等用地问题不好解决,当时的土地问题是非常困扰着他们的。

没有建设用地,也限制了景区的进一步开发和发展。武汉市委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一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调研国土规划、城管、街道等单位,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协调出30亩的建设用地指标。市委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一组巡查专员人员谢鹤弟说,我们咨询了区国土局用地指标是如何取得,跟他们进行对接,通过了解以后,作为规划进行调整,因为只要少量配套设施用地,进行调整后上投申报到省市国土部门审批,现在已经批准了,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至此,木兰花乡景区终于可以轻装上阵,继续投资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