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武昌医院人文关怀显深情 走心护理暖人心
2018-12-03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任磊)因精神疾病长期住院的患者申长军(化名),突发淋巴结核。在治疗期间,市武昌医院精神科护理人员用爱心接力的方式,让申爹爹感到家的温暖。

72岁的申长军在精神科是“老熟人”,住院已经有三十余年了。近期,他的管床护士许英细心的发现申爹爹颈部右侧有大包块,经专科诊断为“淋巴结核”。由于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全身消耗性疾病,对能量、蛋白质的需求相对较高,要尽量多补充营养,可住院期间申长军的营养却成了问题,因为远在四川的家属早就未再过问他的一切,食堂的普通伙食对于结核病的患者来说营养跟不上。

护士长余泽青在科室微信群里发出了倡议书,希望在武汉有家庭的员工能轮流从家中带点汤菜给患者补充营养。对此,大家积极参与,护士肖泽丹一大早起床包饺子、炖大骨头上班时给申爹爹送去;接着护士刘桂枝带来了做好的排骨藕汤、吴广梅跟着炖了鸡汤带给他、不会做饭的单身汉医师王恩富精心为其订餐、而下夜班的护士也是第一时间去菜场为申爹爹准备营养餐的食材……每个班次的护理人员都像商量好了一样,不约而同地开始了这场爱心接力。申爹爹在吃到爱心营养餐后,眼里包含泪水,太多的感谢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能大口大口的吃着这些热腾腾的饭菜来感谢精神科的所有医护人员。

护士长余泽清说,作为医护人员,不仅仅是要帮助他们远离病痛的折磨,更多的是从心里让他们感觉到温暖。人文关怀不是吹响的号角,而是清风拂过的风铃,糯糯的沁人心脾。因为,护士们始终把病人当做需要帮助的朋友;走心护理也不是炽烈的火焰,而是冬日的阳光,软软的温暖人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