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锦里沟景区第二届万人年猪宴火热开席邀你来尝
2018-12-03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3日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李浩)12月1日,锦里沟第二届万人年猪宴火热开席,抬格子、打糍粑、喝苞谷酒、打年货、品黄陂三鲜、看土家曲艺,浓浓年味提前感受。

上午十点五十分,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年猪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蒸熟的糯米被抬到广场上时,如白雪一般晶莹的糯米被倒进石窑,清香在广场上散发开来。游客抡起特制的木棰开始砸向窑内的糯米,随着一声声有节奏的撞击声,糯米在木棰的起落中形成一大块洁白如玉的糯米团,打糍粑、喝彩声、加油声,欢声笑语响彻广场。

十一点半钟,由四人抬着胸挂大红花的年猪上场,紧接着,祭师宣经义、登案、迎圣、点香火祭天,祈祷祈祷明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上格子咯!”伴着传菜师的一声吆喝,年猪宴席正式开始。首先抬上桌的就是土家经典菜式:抬格子。红薯上面铺着红光透亮的猪肉,热气腾腾、香味四溢。地皮菜炒蛋、下饭菜炒肉、猪血烧豆腐、黄陂三鲜、酸辣土豆丝、口味木耳、五花肉炖萝卜、排骨汤、清炒时蔬一道又一道的美味被端上桌。

来自汉口的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年猪宴的经历非常难得,锦里沟让家人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来自黄冈的刘女士说,以前年饭都是在家里吃的,锦里沟年猪宴别有一番风味,有这么多的游客朋友一起在室外吃,还有民俗节目可以看,锦里沟之行非常值得。

黄陂锦里沟景区负责人陈爽表示2017年年猪宴在黄陂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和支持下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今后锦里沟将持续举行年猪宴,以民族文化树立品牌,以差异化旅游产品带动增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