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遭意外致内伤累累 医生"3合1"手术助其卸下8年重负
2018-12-04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周珊)都说女人的直觉是最灵敏的,对此,即将康复出院的张红深信不疑。横遭意外八年来,她的腹部清晰可见数条横竖交织的伤口,如今旧疾再发,辗转多家医院被告知凶多吉少。凭直觉就医性命相托之下,暖医冒险为其实施八小时“3合1”手术,终助其完结八年来的“重负”。

“胆囊结石合并胆囊炎急性发作、阻塞性黄疸合并胆总管结石、右肾重度积水合并肾无功、腹壁严重缺损合并腹壁疝。”一周前得知诊断后,张红显得异常释然和笃定。原来,八年前的一天夜里,不到30岁的她路遇抢劫行凶,伤及十二指肠、右肾、胃、肝、胆等多脏器,虽经数次大手术成功挽回生命,但也留下了上述“隐患”。

今年11月初,张红因持续腹痛6小时就医,经紧急处理后虽疼痛缓解,但医生仍建议她尽快摘除早已停摆的右肾。回想起曾经的手术经历,加之治疗后恐凶多吉少,张红还是没勇气做出决定,病情因此搁置。

哪知半个月后,疼痛又卷土重来,她连走路都直不起腰,尤其到了晚上,更是夜不能寐。吃药、打针等保守处理均无法缓解,一周前,忍无可忍的张红毅然来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普外科寻求诊治。

考虑患者8年前的意外而遗留的肠管严重粘连、胆组织化脓性改变、肝门部结构异常复杂等问题,结合影像和诊断结果,经多学科专家会诊,该院普外科胡季明、曲波团队为张红量身制定了一次性祛除胆囊炎、胆囊及胆总管结石,右肾摘除,合并腹壁疝及腹壁缺损的“3合1”手术方案。

在患者及家属的充分信任下,普外科会同泌尿外科专家经近八个小时高难度手术,成功终结了张红八年来的“重负”。

经术后一周恢复,昨日,面色红润的张红如释重负,露出久违的笑容。回忆起辗转数次后选择该院手术的原因,张红坚定地说:“缘分来自今年4月份初次来这里看望患病住院的亲属,因为当时感受到这个科室医护人员的亲切、细心和责任,直觉引导我再次发病后选择了这个让我充满安全感的地方,把自己交给这样的医护人员,我很放心!”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