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8-12-05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邓洲 陈艳)为促进辖区中小企业发展,落实省市“上市公司倍增计划”,12月3日,洪山区上市办联合长江证券武汉分公司在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举办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引导资本流向实体经济,坚持把增强金融要素供给、推进企业上市、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放在提升区域产业层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截止2017年底,洪山区有主板上市企业3家,创业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4家,“新四板”挂牌企业30家。

本次培训邀请了长江证券专家作题为《结构金融和场外业务》的专题培训,对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介绍,重点对场外市场的挂牌条件、支持政策、挂牌案例等展开讲解。建设银行省直支行则针对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介绍了税易贷、助保贷等符合中小科技企业特点的普惠金融产品。参与培训的70多位企业负责人、财务总监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洪山副区长杨海松表示,下一步洪山区将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扶持力度,优化服务体系,完善保障机制,助推企业登录并利用好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洪山区地方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以高新技术企业和文创产业为代表的中小企业活力不断增强。2017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920亿元,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2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211家,位居中心城区第一。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