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旅游新发现”采风团饱览鄂东美景
2018-12-06 10: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6日讯(记者陆涛 涂为)改革开放40年,湖北旅游以奋斗者之姿,迎来了划时代变迁。11月27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江文旅研究院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湖北旅游新发现”系列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鄂东线(麻城、罗田、英山)。省内10余家重点媒体记者齐赴菊香人家、孝感乡文化园、龟峰山、薄刀峰、燕儿谷、乌云山茶叶公园、神峰山庄、四季花海等景区,采用“报、网、屏”全媒体联动的方式,全方位展现鄂东线美景,记录湖北旅游发展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变化。

麻城:一花独大到满城花香

2008年,麻城首届杜鹃文化节打响了龟峰山杜鹃花海名片,“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的口号叫响大江南北,麻城旅游形象迅速提升。此后,前来麻城旅游的游客出现井喷式增长,每年五一前后龟峰山人如潮涌。一朵花带活一座城,杜鹃花成了开启麻城旅游发展大门的金钥匙。到2018年,麻城已成功举办六届杜鹃文化旅游节。

大力发展花经济,做大做强花文章,是麻城从龟峰山杜鹃花中总结出的新路子。除了杜鹃,麻城四季都有鲜花盛开。采风团成员到达菊香人家景区,这里菊花观光园、菊花种质资源库、菊花科普馆等景点布局精巧、花卉遍植、满园撷英、处处是景。“随手一拍都非常震撼。”武汉电视台编导告诉记者,菊花成片入镜特别好看。种植菊花的农民杨英介绍,菊香人家是华中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菊花景区。

除了美景还有美食,菊香人家的菊花宴,口感加颜值,品茶又赏花,真是绝了。菊花汤包薄薄的酥皮,连皮带馅咬一口,菊花香溢满口腔。还有菊花饺子、菊花三丝、菊花肉等入口甘甜,回味又略带一丝菊花清苦。

麻城从杜鹃花一枝独秀,到四季花开、美景不断,“杜鹃花城”发展为“大别花乡”。麻城市旅游局局长姜国权表示,麻城旅游从单一龟峰山赏花,到菊香人家等新兴旅游点慢游,还有高星级农家乐、精品民宿丰富了旅游业态,大大促进了一日游向多日游、一季游向四季游和赏花游向休闲度假游的转变。

罗田:做足乡土风味迎客来

骑马、磨豆腐、吃农家饭……武汉游客王丹丹带上一家老小,来到罗田燕儿谷玩得十分开心。她说:“原以为到罗田只能上天堂寨、登薄刀峰,没想到这里处处是景,乡土味十足。”

“四季有景观,月月有花赏,处处能休闲。”罗田县旅游局局长林玲介绍,罗田意识到大别山绿色资源的重要性,对天堂寨、天堂湖等绿色旅游景区进行生态规划。现在生活压力大,人们都愿意到乡间来放空自我。将7000亩荒山变成3A级景区燕儿谷,高峰期每天接待游客超过6000人,带动农民就业300余人。利用村民闲置土地打造花海树海,栽种进口赏景花卉和苗木各100多种,包括月季、赤枫等品种,吸引大批观光客。

罗田还是著名的“板栗之乡”,多位返乡创业者尝试林旅融合,将丰衣坳板栗园、周家咀板栗园等改造成板栗公园。每年罗田板栗采摘文化节,都吸引近万名游客来打板栗、看美景。

英山:美丽有颜值的康养产业

“体验毕昇活字印刷术,邂逅四季花海,采农家秋果,泡毕昇温泉……”正在英山四季花海中华情园景区赏菊的游客李米在花丛中刷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友点赞。四季花海除了是景区,更是黄冈市有名的研学基地。在老师带领下,来自不同学校的孩子们一起畅游四季花海景区。沿途老师认真讲解各种花卉名称及生活习性,奇花异草令同学们惊叹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四季花海·中华情园”项目还通过旅游扶贫助推精准扶贫,与所在六个乡村规划,打造出“旅游扶贫的新样板”。通过民宿改造,还原乡野自然景观,农民还可以把农特产品、绿色食品卖给游客。

四季花海总经理马格胜告诉记者:“在新的旅游需求下,景区设有各种形态的精品住宿,野奢式精品度假酒店养心苑,适合年轻人的花海露营、集装箱式青春驿站等诸多形态,让乡愁元素与康养产业融合,在自然中享受人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