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丨达州站启航,从莲花湖湿地初见这座城
2018-12-06 11:5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融媒体记者 徐佳)飞临城市低空总览,漫步“湿地绿肺”近觅。12月5日上午,“川跃四十年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达州,从莲花湖湿地公园启航,鸟瞰达州市中心城区,近距离接触依山傍水城市格局。

  

本次大型采访活动主题为“东出北上达人达己达天下”,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川报新媒体中心联合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12月5日-12月7日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共计60余名主流媒体记者将陆续走访莲花湖湿地公园、巴山书画院、巴山大峡谷、竹溪村、宝塔坝村、大竹县工业园区、庙坝镇等地,通过“直升机+无人机”航拍手段,并综合运用VR、AR、直播等新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展现达州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临水“入”湖“后花园”冬日也见绿意盎然

12月4日晚间,达州城区下起了零星小雨,次日清晨,气温骤降,凤凰山下莲花湖畔,寒风时起,空气却清新舒爽。

  

媒体团参观巴山大剧院。

  

媒体团一行从巴山大剧院步入达州“后花园”——莲花湖湿地公园,跨过飞龙桥,行经凌波栈道、桃花岛、连心桥再由山涧小路折返,虽是冬日,依旧可觉这里的绿意盎然。游步道蜿蜒于湖畔、绿地、林间,三座风格迥异的景观桥横贯湖心,净洁的湖面涟漪不断,时有市民慢跑经过,“依山傍水,林鸟相嵌,动静有别,绿色掩映”空间布局赫然呈现,记者团现场喟叹:好一幅冬日山水画卷。

  

  

莲花湖湿地公园位于达州市通川区西北角,水域面积93.33公顷,湖岸线长21公里,是以石莲花水库(即莲花湖)为主体的一个旅游风景区。湖内半岛成群,岛上柑桔、桃树成林,可赏花、采果、垂钓、泛舟,是达州城区的后花园及“天然氧吧”。

  

  

每个达州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莲花湖情节。一路上,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宏伟时不时都会提起这里的“前世今生”:“过去环湖一周全是农家乐,因为生活垃圾和废水排放,水质不太好。如今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家乐已全部拆迁搬离,游船也将于近期取缔,万里步行道两侧景致大部分为自然生成,少有人为添置,原始生态正逐渐还原。”“过去人们冲着好吃好玩来这里,现在则是为了养身休闲,重新规划打造后,这里游客比过去多了3倍,加之开通了8条公交线路进出,双休日游客少则上千,多则上万,几个长假最多一次吸引了8万余人。”他笑呵呵说道。此外,他还提及了莲花湖库区及周边区域规划设计,待湖区品质提升后,这座“后花园”也将陆续构建成以“湖文化”为中心,集生态、休闲、康养、文化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组团。

  

达州莲花湖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也是结婚的新人们必来的拍照圣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