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访问葡萄牙,这个国家愿成为“一带一路”欧洲枢纽
2018-12-06 11:51:00 来源: 央视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上午10点,议会大厦前,仪仗队进入现场等候习近平检阅。(央视记者李晓周拍摄)


  △葡萄牙议会大厦也叫圣本笃宫,始建于1598年。19世纪上半叶被大火烧毁后重建,1834年成为议会大厦。(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议会大厦前有四座雕像,分别象征着谨慎、力量、正义和节制。(央视记者张淳拍摄)


  △议会大厦的礼兵。(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议会大厦的礼兵。(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在议会踱步厅,习近平就是在这个贵宾簿上签字。(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当天在议会大厦拍摄的记者乘坐这部一百多岁的电梯到达二楼贵宾厅。这部古旧的电梯被特意保留在历史建筑里继续提供服务。(央视记者许永松拍摄)


  △举行会见的贵宾厅摆放着葡萄牙共和国肖像,1688年由一位葡萄牙自然主义雕塑家JoséSimesdeAlmeida创作。(央视记者许永松拍摄)


  △这是议会全会厅的共和女神雕像。习近平在罗德里格斯议长陪同下在这里合影留念。(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克鲁斯宫始建于1747年,原本是葡萄牙国王佩德罗四世的夏宫,它被认为是欧洲设计的最后一座伟大的洛可可式建筑。1910年,被列入葡萄牙国家遗产名录。1940年,它开始作为博物馆对公众开放。(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即将举行会谈的乐曲厅。这是克鲁斯宫中一个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房间,于1759年完工,用作举行音乐会。在视频中你可以看到,会谈桌后仍然摆放着当年的三角钢琴,在钢琴的上方悬挂着葡萄牙皇后玛丽一世的画像。(央视记者张宇拍摄)


  △签字仪式和共见记者所在的王座厅。左边是习近平的坐席。(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在历史上,中葡就是蓝色伙伴。海上丝绸之路一直是中葡文化交往和经济交流的纽带。这是在葡萄牙克鲁斯宫展出的青花瓷,中国明代万历年间出口到葡萄牙。(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葡萄牙是航海大国。锡尼什是葡萄牙著名航海家达·伽马的出生地,如今这里已经成为葡萄牙最繁忙的货运码头。(央视记者张赫拍摄)


  △锡尼什港。葡萄牙政府表示,希望能将锡尼什港纳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之中,更好发挥葡萄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央视记者张赫拍摄)


  △这是中国三峡和葡萄牙电力共同投资的风电场。(央视记者杨姗姗拍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