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做好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2018-12-06 15: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陈波)据武汉气象台预报,近几天武汉将会迎来今年冬天首场

雨雪降温天气,为防止低温雨雪冰冻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蔡甸区城管委认真部署,及时应对,多措并举,严阵以待,提前做好雨雪天气秩序环境保障工作。连日来,区城管委在人员安排、物质保障、安全检查上下功夫,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区城乡环境秩序提档升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转。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面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区城管委各执法队所启动雨雪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紧急动员,全员24小时待命,各单位日夜轮流值守,实地查看道路、桥梁、工地等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增员和加强巡查督查等,随时准备开展铲冰除雪等行动来保障市民生产生活作息有序进行。

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确保道路畅通。各执法大队积极组织力量,对所辖区域的主干道路、户外广告牌、环卫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迅速采取相应措施来确保道路畅通。12月5日蔡甸城关及张湾等地受天气影响,执法四队所辖区域出现多个主干道的围挡倒塌。影响当地的正常交通秩序,给过往行人车辆的出行带来不便,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们次日清晨风雨无阻地赶往所辖区域的各个主干道进行巡查,对多处倒塌围挡进行了扶正并加固处理,确保了辖区主干道路的畅通。

科学调度,强化督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各执法大队切实做到密切关注和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检查和备足清扫清运车辆、铁锹、扫帚等除雪装备工具,对街道随时可能出现的积雪将及时清扫清运,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消除隐患,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和居民的出行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