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武昌医院党委开展“互看互评互助”活动
2018-12-07 14: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7日讯(通讯员:蔡杰)12月6日,市武昌医院12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以“深入学习提升 落实巡查整改”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在完成规定动作后,医院创新自选动作,在党委书记王力霞的带领下,组建了由党办主任、在职党支部书记共12人的党建专家团队,共赴珞狮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互看、互评、互助’”活动。

互看——望闻问切,论长道短,明确着力点

党建专家团队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落实情况、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记录本、党员及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及组织生活会落实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台账检查,专家团队共计提出8条建议,推进支部台账工作规范化。

互评——辨证开方,探讨经验,增强主动性

现场对党员进行党建应知应会的闭卷考试,通过观察党支部组织生活是否规范、主题党日是否严格按照“5+N”程序开展,党建专家进行现场打分、现场点评,指出工作亮点,更多的是帮助查找问题。党建专家不遮掩,不护短,辛辣点评,句句戳中要害。同时针对如何规范党建流程、如何创新党建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互助——互授招法,彼此启迪,激发创新力

现场闭卷考试、现场观摩点评,让支部党员们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同时也深感活动对支部工作的帮助和启发。党支部书记苏亚玲说:“虽然会前做了精心的准备,但通过全院党建专家的现场点评,为我们找到了很多的不足,也为创新支部活动招了很多招,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太大了”。党员卢曰文说“这个活动太好了,帮助我们认识到以前不规范的地方,对我们每名党员都有教育意义”。

支部联系点领导院长刘智明同志表示,支部工作要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结合支部实际,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成为党员的行动自觉和内心期待。

党委书记王力霞同志充分肯定了“三互”活动,认为支部书记点评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达到了推动工作、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并就下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支部主题党日标准化管理,二是强化支部和党员质量“双提升”,三是压实责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