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程序员早发白内障 老年病年轻化急需重视
2018-12-07 20:56:00 来源: 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吴晓敏 许晨)武汉市民蒋先生是一名高度近视患者,双眼近视度数超过1000度。近日他感觉视力明显下降,看东西非常模糊,于是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准备做近视手术,却被诊断为并发性白内障。经过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加焕晶晶体手术治疗后,术后远视力1.0,近视力0.8,一次解决白内障以及近视问题,目前已顺利出院。

蒋先生家住汉阳钟家村,是一名程序员,日常工作需要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近年来视力越来越差,镜片也越戴越厚,严重影响了生活和工作,到汉阳爱尔医院咨询近视手术,经过一系列检查,被诊断为并发性白内障,“我才三十几岁,怎么会得白内障?”蒋先生对此有些不解。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孙代红主任耐心解释道:白内障并非老年人专属,年轻人长期在电脑前工作,尤其是有高度近视、糖尿病等患者,更容易早发白内障。经过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加焕晶晶体手术,孙主任为蒋先生植入了多焦点人工晶体,一次解决了蒋先生白内障和近视两大困扰,术后远视视力达1.0,近视视力达0.8,他说:“我妈妈总要我找女朋友,眼睛不好也是瞎找,现在好了,我可以明明白白找对象了...”

孙主任强调,近年来像蒋先生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过度用眼,近视程度会急剧增加,还有早发白内障风险。长时间的电脑辐射、紫外线照射、外界环境的污染和不良饮食结构等因素,都与白内障年轻化趋势密切相关。良好的生活作息,正确的饮食习惯,适合的生活环境,都是保持眼睛健康的关键,视力下降应该及时前往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了解病因,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