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仙境 来看看全国主流媒体镜头下的巴山大峡谷
2018-12-07 22:03:00 来源: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邓童童杨琴徐洋刘姣摄影华小峰)冷空气入川,12月6日晨曦的巴山大峡谷薄雾环绕,连绵起伏的峰丛岭脊霎时“围”上了“白丝巾”。知晓有如此美景,参加“川跃四十年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们背上无人机和相机,一大早便向溪谷进发。

岭脊峰丛甲天下,峡谷秘境醉人间。巴山大峡谷景区位于四川东北部大巴山南麓达州市宣汉县境内,是大巴山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属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旅游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薅草锣鼓所在地,是全省全市旅游脱贫重点项目。其独特的活态褶皱地貌,远古巴人的遗风民俗,五彩斑斓的青山绿水,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巴山大峡谷景区規划面积达到575.13平方公里,由桃溪谷休闲体验区、罗盘顶养生养心区、巴人民俗休闲区、溪口湖生态观光区四大板块组成。景区海拔从最低处的452米到最高处罗盘顶的2480米,高差达到2000米,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景区现有重点保护动物23种,更是植物资源的宝库,有高等植物40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有崖柏、红豆杉、水杉、银杏等名贵中药材有金银花、百合、柴胡、党参、当归、石斛、五倍子等,因此享有“中国药乡”的美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