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不断发扬光大
2018-12-08 10:57:00 来源: 光明日报

55年前,浙江诸暨干部群众在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创造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在毛泽东同志的亲自倡导下,这种“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就地解决问题”的基本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全国各地进行了认真学习推广。

图为1978年12月29日,诸暨市枫桥镇群众抓捕逃犯后,绍兴专署在枫桥镇召开表彰大会。资料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乡村“枫桥经验”衍生出城镇社区“枫桥经验”、海上“枫桥经验”、网上“枫桥经验”等集群,从社会治安领域扩展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