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千人旗袍大赛 展现新时代女性魅力
2018-12-08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杨琴)旗袍,是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行走的艺术--旗袍文化。12月8日下午,“风华绝代 钟灵毓秀”千人旗袍大赛开幕式在额头湾红星美凯龙商场一楼中厅举行。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旗袍协会主办,武汉仁爱医院、额头湾红星美凯龙联合承办,一方面通过旗袍大赛的方式,扩大作为国家级非物质的旗袍的社会影响力,将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以最绚丽的形式展现给大众,另一方面也是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军运会打好宣传头阵,展现新时代中华女性的靓丽风采。

现场旗袍秀瞬间

开幕式现场旗袍秀婀娜多姿,丰富多彩。洁净淡雅梦幻的《月光码头》,一袭绿衣坚韧中充满希望的《绿荷》,用舞姿说不完的《中华赞歌》等等,各色旗袍尽显风采,在舞台上绽放最迷人的中华女性魅力!

《月光码头》旗袍秀

《绿荷》旗袍秀

《中华盛世》旗袍秀

旗袍素雅身段娇,春风拂柳展妖娆。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活动现场,由承办方武汉仁爱医院现场提供医生进行免费义诊,为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开幕式结束后,有需要的参赛人员还能到医院进行价值426元的免费体检套餐。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也都会有专家团队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现场医疗人员进行义诊

此次活动武汉仁爱医院负责人表示,比赛共有60支队伍近千人参加,此次承办千人旗袍大赛,一方面是借此丰富女性的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聚集起一群旗袍热爱者,展现新时代女性的优雅气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