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八桂情缘
2018-12-11 09:45:00 来源: 央视网

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时说:“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八桂,指的就是广西,说起习近平与八桂的故事,要追溯到他13岁那年,那是他第一次到广西,他回忆起少年时期在广西漓江游泳的难忘经历。当年的漓江,给习近平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后,他一直关心着漓江的消息,反复叮嘱说,漓江水质决不能破坏,漓江不仅是广西人民的漓江,也是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的漓江,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遗产,我们一定要呵护漓江,科学保护好漓江。

之后他曾几次到过广西,曾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漓江,如今被外媒列入“全球最美的15条河流”。他曾关心过的边寨如今面貌一新。

广西,正从昔日的西南边陲蜕变为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枢纽,书写着壮美新篇章。

监制丨杨继红

制片人丨张鸥

编导丨寇琳阳 白云飞 丁然 杨山

协助丨宋大珩 尹智磊 兰俊 广西台 桂林台 百色台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