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天然气公司提醒:莫让燃气具“超期服役”
2018-12-11 17: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苏守明)悬挂在家中的热水器用了多久?您还记得吗?进入冬季,确保用气安全,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提醒市民,关注家中燃气具使用年限,到期须尽早更换。

武汉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称,安检人员在入户时,发现不少家庭中燃气热水器在超期使用,存在很大安全风险,“有的用户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觉得不会有问题”。该公司提醒,燃气热水器、灶具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超期后,不仅零部件会老化,安全保护装置也会失效,这样造成使用中途熄火,甚至因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后果。

同样躺在家中的燃气具连接管,如果是橡胶材质,市民可以更换不锈钢材质的燃气金属软管,它具有防鼠咬、耐腐蚀性强、压损小、柔软性好等优点。据武汉天然气公司安检人员解释称,这是因为橡胶软管使用寿命短,易受气温变化影响而老化,形成燃气泄漏隐患。据了解,市面销售的橡胶软管使用年限为18个月,而金属波纹管寿命长达10年。燃气金属软管须配备专用阀门,如果安装不到位或者购买到劣质金属软管,也极易发生燃气泄漏。此外,橡胶软管抗腐蚀性差,容易被老鼠咬破,天然气公司建议市民在晚上使用后关闭燃气表尾阀。

市民可以对家中热水器、灶具、连接管等燃气具做一次检查,对超期使用的须尽早更换。如果燃气具在日常使用中有毛病的,无论大小,也应及时联系厂家或维修人员上门处理,确保安全使用,以免留下隐患。该公司提醒,市民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安全合格的燃气具,请有资质的工人安装,也可拨打天然气公司客服热线96511预约或到营业网点选购,由专业人员安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