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宣讲活动
2018-12-14 11: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晓瑜)12月13日,东湖高新区组织召开“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东湖高新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全市“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宣讲员、中南财大张开华教授深入到龙泉、滨湖两街,开展两场主题宣讲,高新区扶贫办全体干部,2个街道142名村干部以及对口帮扶江夏26名第一书记参加了培训。

宣讲团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重大举措等方面,全面系统讲解脱贫攻坚现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实施乡村振兴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整个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分析透彻,为高新区党员干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路径。

据了解,高新区辖区8个街道已有6个街道全面完成城中村综合改造工作,实现了“村改居”的跨越式发展,在“国家自主示范区”建设的统一带动下,6个街的村级经济发展卓有成效。下一步,龙泉、滨湖2街将加快城中村综合改造进程,在高新区统一规划指导下,根据各村的区域位置、经济实力、周边业态等具体情况,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多种实现形式,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中国光谷同奋进、共发展。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