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荣获2018 “湖北最具影响力女企业家”奖项
2018-12-16 17:38:00 来源: 光明网

长江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曾媛)逐梦人生,她们用创业书写出华章。12月15日,2018首届湖北女性发展高峰论坛在汉举行。文化部原副部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经济学博士孟晓驷作了《拥抱她时代的春天 拥抱她时代的美好》的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湖北省女企业家协会主办,木兰荟、长江日报卓越会协办,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武汉市妇女联合会、武汉市企业家联合会、湖北省地市州党报联盟作为战略支持。

同期举行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颁奖盛典”上,新冠投资董事长王琼、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三五醇酒店董事长孙桃香、湖北小胡鸭创始人胡秀容等10位女企业家荣获“最具影响力女企业家”奖项。另有30位女企业家分别获得卓越领航奖、新锐力量奖和创业优秀奖。

孟晓驷在演讲中说,女性具有诸多优势,如坚定,敏锐,温暖,亲和力等,这些特质是女性成长的助推力。同时,她指出女性在发展遇到三重障碍:水泥墙,大多数女性身处劳动密集型行业,上升空间有限;玻璃天花板,发展中碰到各种看不见的壁垒;成功路线图很难被发现,像迷宫一样。面对女性领导力实现的曲折过程,她鼓励女性通过培养宏观决策思维进行开拓创新,开阔眼界与心胸,保持乐观,“无论天气多么恶略,请带上自己的阳光。”

统计展示,湖北省内担任董事长、总经理职位的女性共有近5万人,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