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为分遗产要法院拘留哥哥,哥哥称就算坐牢也不给钱
2018-12-17 10:03:00 来源: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马小妹和马大哥兄妹俩因父亲的遗产有了纠纷,在法院的调解下,马大哥需要支付给马小妹 4.8 万元。时间一天天过去,马大哥一直没有给钱,为此,马小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甚至提出要法院拘留哥哥,马大哥则声称就算坐牢也不给钱。近日,在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的劝说下,马大哥同意给钱,他的妻子和女儿将钱全部付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马大哥家中共有兄妹四人,今年 7 月,马小妹起诉哥哥要求继承父亲留下的 1/4 份额的遗产。8 月 30 日,两人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马大哥在 10 月 30 日之前将父亲留下存款的 1/4 共计 4.8 万元给马小妹。可马大哥一直不愿给钱,马小妹只得申请强制执行。马大哥拿出一张收条,称自己已经给妹妹 3 万元了。法官仔细核对收条信息,发现马小妹签字的日期为 2018 年 2 月 7 日,还在她起诉马大哥之前。经翻阅之前的调解笔录,法官发现,这 3 万元是他们兄妹俩之前分割的遗产,并不包含在这次马大哥应该给的 4.8 万元之中。
  了解情况后,法官通知马大哥和马小妹前来。面对自己的谎言被拆穿,马大哥沉默不语。马小妹表示,如果马大哥坚持不给钱,请求对他拘留。听到这里,马大哥突然大吵大闹起来,法官怎么劝说都没用,只得把他关进羁押室。看到哥哥态度这么强硬,马小妹请求法院立即对马大哥进行拘留。法官劝马小妹,马大哥是她的亲哥哥,还是暂缓申请。


  △马大哥的妻子和女儿把钱付清
  法官联系上马大哥的妻子和女儿,母女俩听说后表示很快就会来法院。在等待期间,法官又来劝说马大哥,无奈他的态度仍然很强硬,甚至打电话给女儿不要到法院来,就算是坐牢也不给钱。
  后来,马大哥的妻子女儿赶到法院,在妻女和法官的劝说下,马大哥同意按照调解书的内容把钱给妹妹,妻子和女儿当场将钱付清。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