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第200万辆整车下线
2018-12-19 09: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龙腾)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

就在江夏区,一辆全新的红色别克英朗缓缓驶下生产线。

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第2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

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区长张利,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韩良炎,副区长吴建国,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顾晔斌及部分员工,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王清华对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第200万辆整车的成功下线,以及近几年取得的傲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上汽通用的事业蒸蒸日上。他说,2017年,在设计产能48万辆的前提下,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整车年产量突破70万辆,再创“武汉速度”;在中国家用轿车销售排行榜上,上汽通用生产的全新英朗、科沃兹两款车型长期霸占前几名,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良好的口碑;全新英朗采用全新的三缸机技术,这是上汽通用敢于创新背后的十足底气和自信;一期投产当年产车24万辆,实现工业产值240亿元,而公司员工总数仅3600人,人均年产值达666万元。以上这些数字背后、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员工团结协作、共同拼搏的结果,为你们打call!

顾晔斌代表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对江夏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以及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表示感谢。下一步将以第200万辆整车下线为起点,不断强化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的“双驱联动”,加快推进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2015年1月28日,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整车一期竣工投产,首台全新英朗投入市场,到今天第200万辆整车下线,用时不到4年。截至今年11月份,2018年武汉分公司整车产销量共计58万辆,产销比达到100%,武汉分公司再一次刷新上汽通用速度。别克全新英朗在2017年10月全系换装升级,搭载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动力更强、油耗更低,有质感的内饰、宽裕的空间,众多优势让全新英朗成为年轻一代刚需族的首选。

位于武汉江夏的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2012年6月6日奠基,2015年1月28日整车一期竣工投产,在一期投产的当天开始了二期工厂的建设。以两期规划年产48万辆的先进产能进一步加强了上汽通用汽车“智慧制造”的体系实力。同时,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立足华中的重要战略落子,武汉分公司也是国内汽车行业跨区域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武汉分公司在产的别克英朗、阅朗、GL6与雪佛兰科沃兹、雪佛兰探界者,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2016年9月6日一期工厂投产后仅19个月就生产出了50万辆全新别克英朗,产销比高达98%;二期工厂生产的雪佛兰科沃兹也成功出口墨西哥市场。

在智慧制造上,武汉分公司应用了一模多件、等离子钎焊、R-1000iA系列轻量化机器人、3-wet喷涂以及非接触式3D激光头检车等设备与工艺,除此之外,冲压车间还拥有全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全序列伺服压机线,这些先进设施与技术的运用,大大提升了武汉分公司的生产效率和整体智能水平。

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将以更先进的智慧制造、更丰富的产品线和更强的产业集聚效应,积极推进产业创新转型,为确保企业“2020战略”目标的全面达成继续夯实基础。同时,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区域产业链的高效、集约化发展,促进地区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能级,加速转型,为当地经济的持续繁荣与增长锦上添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