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爷专程从北京回武汉市武昌医院治脑梗
2018-12-19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绮书) 12月18日下午,来办理出院手续的孙大爷拍着管床医生刘涛生的肩膀说:“这次我算是赚到了,本来要等一个月床位的,没想到我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孙大爷是北京人,今年66岁,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呆在武汉,退休后,便回了北京生活。两周前,孙大爷右侧肢体突感无力并伴有头晕的症状,考虑到自己两年前有脑梗的病史,孙大爷果断去往北京某三甲医院治疗,但被告知不但医保不能用,费用还昂贵,而且还要等一个月才能排到床位。心急如焚的孙大爷突然想到自己两年前的脑梗是在武汉市武昌医院治疗的,效果也很理想,便联系到了当时为自己治疗的武汉市武昌医院神经内科。

12月11日上午,神经内科二病区主治医师刘涛生为孙大爷检查后诊断其为颈动脉起始部重度夹层,需要做介入手术。随后,刘涛医生请来神经内科主任胡义奎一起为孙大爷制定手术计划。12日上午,孙大爷成功接受了颈动脉球囊扩张及支架成形术,在手术后的当天下午,孙大爷在家人的搀扶下,就已经可以下床走路了。

胡义奎主任解释,类似这样的介入手术,市武昌医院已经较为成熟,很多患者会担心费用问题,但随着材料费的降低,医保的相关政策,治疗费用大多数患者还是可以承受并且享受相关政策的。

胡义奎主任强调,有脑梗史的病患,一定要及时的预防下一次脑梗,像孙大爷这种病情的,好在发现的早,自己也有治疗的意识,才“转危为安”。他提醒大家,要及时就医,才能有效的解除第二次脑梗的危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