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控股东南亚铁塔公司在老挝正式挂牌运营
2018-12-20 14:51: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万象12月19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与老挝政府、克里克老挝市场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出资设立的东南亚铁塔有限责任公司18日晚在老挝首都万象正式挂牌运营。

据中国铁塔介绍,在老挝设立东南亚铁塔公司,是中国铁塔首个海外投资项目。该公司持股比例为中国铁塔70%,老挝政府15%,克里克老挝市场咨询公司15%。中国铁塔作为控股股东将主导东南亚铁塔公司的运营和管理。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18日在会见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时表示,通信是非常重要的行业,祝贺东南亚铁塔公司成立,老方将大力支持东南亚铁塔公司在老挝发展。

佟吉禄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中国铁塔将把资源共享、设施共用的发展模式带到老挝,推动共享建设与运营模式在老挝落地,在加快老挝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使资源更节约、土地更节省、环境更和谐,释放共享红利。

据悉,东南亚铁塔公司在老挝主营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运营,还将在信息化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提供从规划设计、施工到维护运营的全流程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