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城管耐心解烦忧 居民递上表扬信
2018-12-20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金婵)12月17日,90后城管队员秦天德收到了一封来自市民的信,一看名字是前一天准备来找他“吵架”的居民李女士写的。这是怎么回事?

这封表扬信是关东街社区居民李女士写的,因为自家住房问题,12月7日晚她来到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查控违办,试图寻求帮助。原本她以为会遭到拒绝,没想到工作人员的耐心接待,让她的一腔怒火转化成了温暖。

接待他的是查控违办的一位姓秦的工作人员,在接待过程中,这位工作人员耐心听李女士表达诉求,同时向她讲解了相关的政策法规。

李女士家的房子是顶楼,因为质量问题,防水效果较差,多次联系物业和开发商维修,但并未彻底解决。无奈之下,2015年,刘女士在小露台建了一个现浇的顶棚,正是这个用于防水的顶棚属于违建。

据了解,负责接待李女士的,是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查控违办的“90后”队员秦天德。当时,秦天德反复向李女士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不顾下班,从下午五点多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多,近两个小时。当时在办公室处理工作的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查控违办主任吕长生得知她的情况后,也在一旁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李女士对城管工作表示理解,愿意配合。

在整个沟通交流过程中,城管局工作人员的态度和讲道理、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让李女士很感动,从而写下了这封表扬信。

秦天德是位90后,大学毕业后就加入城管队伍,一直负责拆违工作。这是他参加工作以来收到的第一封表扬信。小秦表示:居民的感谢让他倍感温暖,但自己只是做了分内之事,以后还会加强法规的学习和业务锻炼,为更多人排忧解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