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维码将有全球唯一身份标识
2018-12-21 13:39: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二维码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由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设立的中国区域二维码代码发行机构昨天(20日)在北京启动,今后,中国所有二维码将具有全球唯一的二维码身份标识。

  

二维码已成为实现网络入口和网络空间安全管控的重要技术手段和介质载体,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二维码技术正在不断催生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随着二维码代码发行服务正式启动,全球二维码行业进入了互联互通和标准化发展的新阶段。

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执行主任 张超:中国区代码发行机构启动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这代表着中国下一步将在二维码的标准规范化使用方面,将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将会在各自的领域,进行二维码代码发放,使用这个标准。

张超表示,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服务所依据的二维码业内的金标准,也就是国际二维码对象标识体系,目前已被国际广泛认可,今后将不断加强国际间二维码产业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全球二维码技术与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