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15名优秀大学生获“永旺奖学金”
2018-12-23 18: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3日讯(记者 朱德华 通讯员 李静)12月23日,由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倶乐部设立的“永旺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陈紫荆等15名武大优秀学生获得该奖学金。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武汉市外办亚非处处长金万婵、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兼永旺(株)董事会议长横尾博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首先对支持武大教育事业发展的永旺集团表示感谢,对永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义举表示钦佩和赞赏。她说,2017年永旺集团与武大开启了合作之旅,在武大设立“永旺奖学金”,每年奖励该校15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每人奖金达1万元。她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支持,人才的培养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她希望希望永旺集团能够一如既住地关注并支持武汉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通过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不断续写与武汉大学的美好情谊。

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称,永旺作为社会的一成员,为如何实现地区社会做贡献的使命而不断思考着。从2006年开始,永旺奖学金为中国及亚洲各国在日留学生提供援助。2008年扩大援助对象,至今年10月永旺奖学金为4289名中国学生(含在日留学生)颁发了奖学金。他希望获奖学生将来成为中国和日本的桥梁、为实现亚洲地区的和平和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永旺奖学金”是永旺财团运营的3项事业之一,通过资助“促进日本与其他国家的友好交流”。2008年,永旺先后在清华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8所大学设立奖学金,从去年开始向武汉大学颁发奖学金。到今年为止,在中国获得“永旺奖学金”的人数已达到3746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