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出征号!习主席这些话激荡人心
2018-12-31 20:1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讯 【编前语】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吹响了2019年的出征号。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这些催人奋进、激荡人心的话语。

1.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2.我在各地考察时欣喜地看到: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3.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

4.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

5.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6.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7.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

8.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9.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10.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11.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

12.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

13.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

14.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

15.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

16.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17.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

18.我们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19.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