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元旦起扩大开放区域
2018-12-31 22:03: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31日从故宫博物院获悉,为提升广大观众的参观质量,缓解故宫神武门外观众疏散压力和景山前街城市交通压力,故宫博物院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开放神武门外至东华门外的故宫城墙和筒子河之间的通道。

神武门是故宫博物院最主要的观众出口,也是观众流量最大、管理难度最高的区域。据介绍,在通道开放后,故宫护城河边、城墙之下的河畔区域,观众们春夏秋三季徜徉其间,悠悠河水尽收眼底;冬季,更可欣赏御河冰封的北国风光。同时,大量观众将不再沿着景山前街绕行前往王府井地区,神武门外人流压力和景山前街交通压力可大大缓解。

据统计,故宫博物院近年来每年接待观众数量都在千万人次以上,是世界上观众访问数量最多的博物馆。尽管采取了一系列限流、分流措施,但是2016年观众数量仍然突破了1600万人次,2018年则超过了1750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