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城管依法拆除别墅外加建私人KTV
2019-01-03 18: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3日讯(通讯员 金婵 潘婷)改动原有设计图纸、违规浇盖顶棚、依附原有墙体加盖私人KTV……别墅违建一直是查控违工作中的“硬骨头”。近日,东湖高新区加大别墅区拆违力度,啃“硬骨头”,一批历史违建得以拆除。

1月3日上午,针对群众反映玉龙岛别墅违建问题,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查控违办协调关东街道,组织200人队伍,对玉龙岛花园别墅27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为确保执法行动有序进行,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和街道负责人亲临现场,一线指挥,协调部署。

在其中一处别墅,记者看到,此违建共分为两层,业主将屋后墙壁开了一个门,紧贴着别墅建了一间家庭KTV包房,并且在此基础上加盖了一层,做了一个小房间与二楼房间相通。现场工人在将KTV包间内设备和家具物品小心移除后,依法将其拆除。

据了解,此次玉龙岛花园拆除的违建一共有27家,其中3家经街道城管队员耐心沟通,对其宣讲政策后表示自行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一共分为三个组,多点同时进行作业,每一组都有专门队员负责警戒,保证现场人员安全。受地形限制,大型作业车辆无法驶入小区,违建只能靠人工拆除。由于工作量较大,预计将在两天内全部拆除完毕。

玉龙岛花园1999年建成交房,是一个较老的别墅小区。违建问题较为复杂,曾多次被媒体曝光,但一直禁而不绝,群众反映强烈。针对这一问题,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和关东街道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决定啃下这块“硬骨头”。

近期,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加大别墅区拆违力度,包括水蓝郡、清风别墅、湾郡等一大批别墅区历史违建得以拆除。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查控违办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区城管局加大力度,拆除了一批历史违建。去年12月,区城管局又专门抽调力量,成立了一只80人的拆违队伍,分成三个小组,每天都在拆违现场。从2018年12月至今,目前共拆除违建面积4.91万平方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