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城管委严肃查处挖断天然气管道安全事故
2019-01-07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7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邹丽萍)1月3日上午10时5分,蔡甸区城管委接到蔡甸经济开发区常军大街南环东路段燃气管道损坏发生泄漏的报告,委分管领导带领燃气所、督察大队执法人员与蔡甸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队和当地派出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迅速到现场,启动事故应急机制,封锁事故路段,疏散人群车辆,防止再次事故发生。东方天然气公司接报后,巡线人员也火速赶到现场,迅速关闭了管道两头阀门,截断气源继续向外泄漏的态势,并即刻开展抓紧抢修。

据蔡甸区城管委现场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因野蛮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造成泄漏的违法事件。肇事方为武汉成宇文房屋维修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施工作业前未办理地下燃气管道保护备案手续,也未与管道权属方联系了解地下管道走向,从而导致挖机驾驶员在挖掘作业中造成管道破损。因处置及时,本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经过近3个半小时的紧急抢修,于下午13时40分完成了管道的修复对接,恢复了正常供气。

完成现场处置后,区城管委随即启动执法程序,依法对肇事机械进行了暂扣,对肇事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并依法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决定按上限对肇事方处以行政处罚。

此次事故再一次敲响了城镇燃气安全的警钟,为有效堵塞安全监管漏洞,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蔡甸区城管委将以此次事故为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燃气安全监管工作。一是继续督促燃气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委属各执法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燃气安全监管责任。要继续加大辖区内燃气场站、管网设施、商业用气场所的巡查管控力度,突出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打非治违”,始终保持对燃气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维定的良好局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