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女子怀孕不知,胡乱吃药竟害了胎儿!
2019-01-08 14: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8日讯(通讯员 周玉) 孩子是父母的天使,是一个家庭幸福的纽带,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个父母最大的希望,及时筛查出畸形胎儿是家庭幸福的保障。

1月5号,孕22周家住东西湖23岁的朱女士,来武汉仁爱医院做大排畸,却收到一个晴天霹雳,“超声提示胎儿心脏结构异常,考虑为复杂先天性心脏病胎儿。”武汉仁爱医院超声影像科王娟主任说道。

“我们双方都没有先心病家族史,为什么宝宝会有问题?”对这个结果,朱女士至今仍然不敢相信。据了解,这个宝宝是朱女士意外怀上的,在孕早期朱女士患了一场重感冒,当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随意服用一些退烧药和感冒药,过了一周有好转,也就没有去医院检查。王娟主任指出胎儿有先天性心脏病史和朱女士在孕期感冒发烧乱吃药有很大的关系。

“先天性心脏病除了遗传因素以外,与孕妈妈孕早期的生活习惯或外部环境也有关,孕早期是畸形的高发期,孕妇早期服用药物、感染病毒、环境污染、射线辐射等都会使胎儿心脏发育异常,尤其是药物对胎儿的致畸作用最敏感时期是怀孕3个月之内,这个时期是胎儿发育最活跃的时期,必须在医生引导下谨慎用药。”王娟主任解释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