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 情暖寒冬”武汉仁爱医院与环卫工一起过节
2019-01-13 19: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高牵)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早上9点多钟,刚在硚口区完成清晨清扫任务的环卫工人冯女士,接过武汉仁爱医院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大口,寒冷冬日里的爱与温暖洋溢在她笑盈盈的脸上。“味道真不赖,很好喝。”她笑眯眯地告诉前来就餐的其他市民。

环卫工人喝粥

据悉,这是由武汉仁爱医院举办的2019“浓情腊八 情暖寒冬”的暖冬行暨腊八节送粥活动,暖冬行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了12年。在腊八之前,武汉仁爱医院的医务人员就陆续走进了仁寿社区、皮子街社区、学苑社区开展了腊八送粥的活动,并上门看望孤寡老人进行义诊等,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在武汉仁爱医院户外驿站处,伴着阵阵香味,医护人员把腊八粥逐个送到了环卫工人和市民面前。“我是在医院九楼看病的,要是在家就自己煮了,节日总要有点过节的样子,非常谢谢。”张阿姨接过腊八粥感谢到。

环卫工人和市民排队领粥

医护人员向前来喝粥的市民介绍,腊八粥由花生米、红豆、薏米等多种主辅原料构成,食材都很养生。为了让环卫工人和其他来院的市民能在腊八节喝上热乎乎的腊八粥,医院工作人员前一天下午就开始准备多种食料,一大早起来把粥熬好送到户外驿站处,让每位环卫工人和市民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温暖。

工作人员给环卫工人送上粥

武汉仁爱医院暖冬行活动负责人表示,“腊八粥能受到市民的欢迎,我们心里也暖暖的,我们会一直把这个活动延续下去,将温暖送给每一位市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