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张家湾街: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01-14 11:4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邓洲 张曼)“脚下有泥,心中才有底气,我定当深入基层、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向街党工委和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1月11日上午,在洪山区张家湾街党工委中心组与城改集团公司党组织联组学习暨“第一书记”任职仪式上,选调生徐琴的表态发言铿锵有力。和徐琴一起的还有4人,她们5名选调生将分别担任张家湾街5个城改集团公司的“第一书记”。

“年轻干部学历高、理论功底深厚,但基层工作经验缺乏,将选调生选派到城改集团任‘第一书记’,不仅可以实现优秀年轻干部与城改集团党组织书记拜师结对、聚智聚力、优势互补,还可以让干部到经济发展前沿淬火磨砺、经受考验,提高实战本领和领导才干。”张家湾街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近年分配到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她们平均年龄28岁,均是硕士研究生学历。担任“第一书记”,将充分发挥她们在党的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

据了解,张家湾街自2007年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集体经济迅速发展壮大,目前6个城中村改制社区中有5个成立了集团党组织。近年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织的带领下,经济实力不断提高,特别是烽火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经济收入破2亿,股民人均分红超10万元。在党的建设方面也积极开拓创新,《烽火月刊》、救困基金项目、农耕文化馆和志愿巡逻队等项目成为街道城改集团党建工作亮点。

据介绍,除了选派“第一书记”,张家湾街还将进一步完善“第一书记”挂点机制,汇聚街党工委、年轻干部、城改党组织三股同心协力,不断推动经济建设与党的建设融合发展,实现城中村集团经济发展新跨越。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