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助力“熊猫血”孕妇成功顺产3050g宝宝
2019-01-20 22: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周玉)1月17日上午武汉仁爱医院成功帮助一位RH阴性血型(“熊猫血”)的孕妈生下一名3050g的男宝,母子平安。

据悉,该产妇姓熊今年23岁,家住孝感。在一次产检中熊女士发现自己竟然是很罕见的RH阴性血,“从怀孕到生产本就是一个极为谨慎小心的过程,因为极小的疏忽都可能会对肚子里的宝贝带来危险。而我,比其他的准妈妈来说,又多了一丝担心,因为我是传说中的熊猫血妈妈,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RH阴性血,所以很怕发生什么意外。”熊女士如此说道。

临近预产期,由于血型的特殊性,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当地医院建议熊女士去大医院生产,安全方面更有保障。几经周折,熊女士来到了武汉仁爱医院待产。

武汉仁爱医院陈晓红医生说:“大多数人都是RH阳性血这是普通人的血型,而她是RH阴性血,血库存血的话肯定是比较少,输血治疗也面临很多困难,而孕产妇一旦发生产时、产后出血,救治就非常棘手。最后考虑到安全问题就从孝感转到我们医院来生产,为了防止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等一些突发状况,我们在产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确认备血充足,以及产后预案等。”

在综合评估了熊女士的情况后,武汉仁爱医院的产科团队决定为其尝试顺产,生产过程中医护人员密切配合,措施得当,术后未发生大出血,母子均安。

武汉仁爱医院产科医生陈晓红在此温馨提示:“熊猫血”孕妈在孕期除了要和其他孕妈一样做正常的围产保健外,还要按照医生的指导,定期去医院严密监测胎儿的状况和自己的抗体。Rh血型不合的孕妇,更要及时向医生咨询,听从医生建议。根据病情,必要时终止妊娠,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危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