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兰亭时代二期商铺违规加装烟道
2019-01-23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2日讯(记者孙笑天)1月18日,多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反映,汉阳区广电兰亭时代二期1-2栋楼下的商铺违规增设油烟道,直接把排烟管道接进小区,希望相关部门介入管理。

  网民留言供图

网民刘先生介绍,1月初,1栋和2栋之间的底层一间商铺将开餐饮店,目前正装修,在小区一侧外墙上架设一条烟道。他担心餐饮店开业后,不但油烟会扰民,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他多次向物业反映,却一直没有解决。

另一位网民说,小区的商铺没有设置专用烟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该底商在没有专用烟道的居民楼内违规加装烟道,明显不符合规定。

记者注意到,该留言已经转办给汉阳区。

您家小区商铺有违规搭建的情况吗?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