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主播“新声代”昨晚诞生 东北女孩夺得金奖
2019-01-25 14:4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马金)捧起来之不易的金杯,东北女孩张舒越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这段艰辛的追梦历程,必将成为她人生中刻骨铭心的记忆。

1月24日晚的月湖之畔,风轻云淡。琴台大剧院里闪烁着炫丽光彩的舞台, 24名追梦人的声音起起彼伏响起。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文体频道、见微、斗鱼、搜狐视频等直播平台,为全国各地的观众们全程直播了新一批城市主播逐梦武汉的激烈“战况”。千万观众们守候在电视机前,见证为武汉发声的新一批城市主播华丽诞生。

早在一个多月前,由武汉广电与旭辉地产携手举办的“为城市发声”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全国选拔大赛总决赛就已经在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心,他们见证了24名年轻人一步步靠近梦想的历程,他们也期待着在总决赛中看到自己喜爱的选手能够敲开梦想的大门。

自从大赛启动后,武汉就在期待,期待着最美声音能够早日从大赛中脱颖而出,为正在奋进的城市发声,为梦想发声。武汉、成都、重庆、杭州、南京五大赛区有2000多名追梦者踊跃报名,参赛人数创下主持职业赛事的全国记录。80%的选手来自于知名高校,有专业背景的一大批优秀主持人才为留在武汉“为城市发声”而一战再战。历经“全国试镜”、“百强面试会”、“直播晋级赛”的层层考验,综合实力最强的24名选手跨入了总决赛。

进入到终极之战的选手们在播音主持专业水平上不分伯仲,各有特色。所以,昨晚的总决赛在展现一名主持人的“真功夫”上,设下了层层挑战。在“即兴主持”环节里,选手在快速浏览没有提前告知的一段文字或一张图片后,立刻要对考题中展现出的新闻事件或热议话题“开讲”,几乎没有打腹稿的时间。在短短90秒内,选手面对直播的镜头和1000多名观众,模拟在新闻事件现场或某档栏目中,以精练的语言把观点明确地表达出来。在这一个特别考验“急智”的关卡里,由“金话筒”获奖者、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编导、国家一级编剧等文艺大咖们组成的评委团对每位选手进行逐字逐句地评分。一个词语用得不太准确、或者几个字发音不标准,就都会成为扣分项。在这一轮“字字较真”激烈的比拼后,12名选手遗憾地被挡在梦想之门外,提前告别赛场了。

东北女孩张舒越捧起金杯

即使跨过了“即兴主持”的难关,更难的挑战还在考验着留在最后的12名选手。总决赛的最后一道考题是“对抗评述”,两名选手随机组成一个“对抗组”,针对一个极具争议性的新闻事件或者没有定论的话题展开评述。就是在这一轮“唇枪舌战”中,选手日常专业积累的深度和厚度彻底爆发出来,得分排名交替不断变化,观看激烈对抗的观众大呼精彩,叫好的掌声响彻赛场。

姜宏与马奥翔获得银奖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之后,来自东北的女孩张舒越总分排名第一,凭借“最美的声音”夺得金奖。排名紧随其后的姜宏、马奥翔、苏展、臧赫男、郑畅5名选手分别获得银奖与铜奖。这批不负青春的追梦人,经过大赛的层层考验,终于成为“武汉城市新声代”的佼佼者。不久的将来,他们将再次回到武汉的荧屏上,以全新的姿态为奋进中的武汉发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