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一个双肩包 里面有现金和银行卡 环卫工人选择这样做
2019-01-25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5日讯(记者 朱德华)“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歌曲从小就会唱,但是当你在路边捡到钱时,是否能如数交到民警手中?当你看到钱,第一反应是什么?“包掉了,重要物品丢了他们该怎么办?”而江汉区北湖街环卫工人荣元珍在捡到一个双肩包后却皱起了眉头。

1月25日早上,刚上班的环卫工人荣元珍在菱角湖地铁站附近清扫时,发现一个黑色的双肩包掉在地上,“这是谁的包放在这里,丢了怎么办?”荣元珍在原地看守了近半个小时,都没有等到失主。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找到附近一位她认识的老师,在这位老师的见证下,打开了双肩包,发现包里不仅有6800元的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以及几份法律文书,可是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无奈之下,荣元珍只好来到北湖派出所,把钱包交给了值班民警马兰。

马警官在登记物品时,在双肩包一处夹层里发现一张名片,打电话已联系,正是失主刘庆国先生。原来,早晨刘先生送小孩上学时,包包被孩子不小心带下了车,等到发现丢失后,却不知在哪里丢了。马警官联系他时,他正在不停的懊恼之中。

半小时后,失主刘先生来领取物品。看到丢失的物品失而复得,刘先生非常感动,他拉着荣元珍的手说:“钱包里有我重要的资料,丢了真的会很麻烦,真是太感谢您了!”刘先生拿出一叠现金送给荣元珍表示感谢,但被荣元珍坚决拒绝了。

说起荣元珍及她所在的环卫班,其实北湖派出所的民警并不陌生。民警马兰称,荣师傅和他们班组的同事每年都会捡到几个钱包,只要他们捡到钱包,就会交到派出所,真的是难能可贵!“这些环卫工人都非常朴实,临近军运会,他们每天的工作都很繁重,但他们用自己的善良、辛勤的劳动努力来赢得别人的尊重,所以也希望市民爱护环境,体谅环卫工人的辛苦。 ”马警官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