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343个社区(村)喜收特殊的新春“礼物”
2019-01-28 09:19: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7日讯(记者朱德华 通讯员王夫之 刘龙腾 熊利兵)1月27日,在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中国最有影响力名村、湖北省十大美丽乡村——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童周岭村,村支部书记罗刚玉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由知名书法家书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经典名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份装裱好的书法作品,悬挂在该村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正门口,上面书写的是“不忘初心”四个大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提出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总书记的金句,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为我们做好农村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罗刚玉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份特殊的礼物,是在“习近平金句进乡村”活动中收到的。此次活动是由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他们邀请湖北省内知名书法家,用一管羊毫、一方宣纸,笔酣墨饱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引用的经典名句誊写出来,然后精心装裱,赠送给全区343个村(社区),使之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指导全局的航标灯塔和行动指南。

为写好这些作品,书法家们精心准备,提前收集“习近平金句”,内容包含敬民、为政、修身、任贤、天下、法治等,15名书法家历时10天创作完成343幅作品,每位书法家书写20—25幅。书法家代表夏奇星告诉记者,书法不仅是艺术,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这些书法作品展既能让人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从中领略习近平总书记的独特语言风格和人格魅力,对于推动人民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髓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活动中,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表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金句迭出,这些金句语近指远、润物无声,是精彩的思想课堂,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开展“习近平金句进乡村”活动,是创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有力探索,也是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的一次精神洗礼。据悉,江夏区是武汉市的南大门,连续10年荣登湖北省县域经济榜首,连续两年荣膺“中国工业百强区”,全区有277个行政村、66个社区,去年年底,该区顺利完成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在当天举办的赠送仪式上,五里界街童周岭村党支部书记罗刚玉、唐涂村党支部书记胡中平、纸坊街职中社区党支部书记邵群英、育才社区党支部书记周艳玲分别上台接受书法作品。

赠送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来到武汉市最美乡村——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北咀村。该村坐落在素有“天然绿宝石”美誉的梁子湖畔,是江夏区诸多村湾中的一颗“珍珠”。在该村党员群众服中心,书法家夏奇星将写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书法作品赠送给该村书记袁建新。袁建新组织人员将该作品悬挂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内醒目位置,他说:“我们村靠近梁子湖,这里自然环境秀美,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梁子湖保护好,让环境愈加美丽,空气更为纯净,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活动当天,江夏区开展了“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基层”文艺演出和义诊活动,书法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免费赠送给村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