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参加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9-01-28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5日讯“一线串九鲤,九鲤跳龙门”——黄虎村大金湾是蔡甸区大集街“九如鲤”美丽乡村九湾之一。2019年1月25日,武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在这里举办。

蔡甸大集街今日张灯结彩,来自全市文化、科技、卫生等系统的五十多家单位汇聚一堂。唱歌舞蹈轮番上演;书画老师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政法、妇联、团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派送亲子关系、心理咨询、法律知识等的书籍……村民们自发前来,有序的欣赏着这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的另一头,由卫建委组织的“三下乡”义诊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今年义诊,卫建委派出系统内16家机构,其中有全市知名三甲综合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也有精神卫生中心、肺科医院等专科医院。

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的义诊摊位一架起,前来咨询的村民便络绎不绝。农村多以留守老人为主,疾病也以季节性皮肤病,冬季皮炎,手足癣,老年瘙痒症居多,由于当地缺少高水平的皮肤医疗服务,很多疾病得不到明确的诊断和及时的治疗。我院党委书记陈福亭亲自带队,皮肤病专家黄巍主任,肖勤主任现场坐诊,为广大父老乡亲提供现场健康指导和咨询。一时间,欢乐嘈杂的环境,与医护人员耐心的问诊和答疑声,构成了一副独特的画面。

还有不少患者对我院E霜情有独钟,特地赶来“求药”。原来,有村民曾经用过我院维E霜,还向街坊四邻推荐,没想到今天市皮防院把义诊摊位开到自家门口,小小维E霜瞬间“一罐难求”。

黄巍解释,维E霜全名“维生素E乳膏”,主要成分为维生素E、凡士林等,具有较好的保湿效果,秋冬季节使用正好。

在持续近三小时的义诊活动里,我院为当地村名开出处方近百张,捐赠药品价值6000余元,受到群众们的好评。

“三下乡”是沟通农民、服务农村的重要抓手。为响应政府号召,助力乡村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我院将继续以卫生服务为己任,为打赢扶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