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书法家走进水果湖街茶港社区送春联
2019-01-29 14: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郭永安)1月29日,农历小年。武汉雨歇未晴,武昌洪山礼堂门前广场上,人头攒动,好不热闹………一年一度省直书法家走进水果湖街茶港社区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省直书法家小分队黄永生、黄文平、郭永安、王敏、周大春、丁大忠、岳传喜等人站成一长排,为茶港社区居民义务写春联。“百福千祥逢盛世,九州四海庆新春”、“猪拱财门幸福长,燕衔喜信春光好”、“金猪拱户门庭富,紫燕迎春岁月新”、“朱门北启新春色,紫气东来大吉祥”……一幅幅寓意吉祥,喜迎新春的佳构妙对,在省直书法家们挥动地笔下流出,典雅又新鲜,传统又时尚,惹得闻讯赶来的居民们将省直书法家们团团围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这些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才有年味,贴在门上才有意思,谢谢你们书法大师们!”

“我去年也在这里求了一幅对联回去了,全家今年运气蛮好咧!”

“是啊!听说每年腊月二十四上午都在这里送春联,好像搞了十几个年头,这种活动接地气,很受我们老百姓的欢迎。”

活动进行到十一点半,天空又下起零星小雨,活动被迫在居民们依依不舍中提前结束,茶港社区的居民还大度地与省直书法家相约明年再来。

在现场负责组织的社区主任帅霞表示,省直机关书协与茶港社区合作送春联已经有十个年头了,每年的今天(农历小年)居民们都会前来领取春联和“福”字这种年货,在我们社区已经是不成文的品牌文化惠民活动了,每次都反响不错,我们作为社区工作者也很有存在感和获得感。

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永安表示,省直书协成立十年来、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引领书坛主流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贴近生活,服务人民,用我们自已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领到书法名家的手写春联,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这就是我们省直书协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