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春节旅游“开门红”三天迎客超30万
2019-02-07 12:50: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黄陂2月6日电 暖阳高照,春意融融,节日气氛喜庆浓郁。春节黄金周前三天,武汉黄陂区共接待游客3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94.42万元,旅游市场火爆程度节节攀升,为实现2019年旅游“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做旺做好春节旅游这桌“年的盛宴”,武汉黄陂各大景区端出旅游“大餐”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

据介绍,木兰山“祥和中国年”财神祈福仪式,感受年味、寄托乡愁;木兰天池依照黄陂当地百年民间风俗,特别推出特色鲜明的春节民俗体验游系列活动。大年初一至初七木兰天池外婆家新年祈福,景区免费敬香及赠送祈福丝带;木兰草原逛古街,穿越北魏盛世;吃美食,感受别样年味;“逛吃逛吃”美食民俗节,看花灯观巡演玩穿越多重欢乐嗨不停;木兰云雾山“新春民俗嘉年华”活动(正月初一到十五),民俗风情国画油纸伞艺术展,原生态爱丽丝梦幻泡泡秀,冰雪世界童话幻城冰雕展,梦回侏罗纪,探寻恐龙之谜,花灯庙会竹林寺祈福猜灯谜活动,传统板凳龙互动,僵狮子闹新春;锦里沟景区举办新春庙会(正月初一到十五),精彩绝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极具土家特色的民俗歌舞表演、猜灯谜、耍猴,还有《风云土司寨》大型实景剧;清凉寨景区举办乡村过大年民俗活动,体验乡村农舍的浓浓“年”味,打糍粑、围篝火、舞龙狮、猜灯谜、放河灯;花海乐园正月初一至十五,四大年味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赏年味、做年事、乐年趣、赶年俗,陪游客红红火火过新春,正月初五晚,景区上空将上演烟花秀;花乡茶谷春节赏花游、开展我与梅花一起开摄影大赛;木兰花乡首届京鄂春节文化庙会(正月初一至十五),带您找回儿时的年味;木兰水镇开展黄陂首届灯笼节——民俗灯会活动,观光景区灯笼展,领略水镇特色情。

据悉,为响应武汉市文明城市文明旅游的号召,在各大旅游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车站、收费站及市内大型LED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春节黄金周部分景区推出“文明旅游”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和点赞,“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发布文明旅游提示,提倡讲安全、讲礼仪、讲卫生等旅游行为,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行,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郑军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