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2019-02-09 15:09:00 来源: 央广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9日,印尼雅加达,一家商场里早早挂起了红灯笼,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摄影:李树坤

在给世界提供最多游客来源的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旅游市场之一。在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全球72座城市旅游经济影响力的评估报告中,北京、上海、深圳上榜全球十大旅游市场。而在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提升开放水平的系列举措中,作为服务贸易一部分的旅游业也成为对外开放重点领域。比如,从去年7月1日起,中国在北京等17个省市推出涉及旅游业的新开放措施,包括探索建立来华就医签证制度,部分地区实施6天(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完善跨境自驾游监管举措,允许境外旅行社与中国企业合作,拓展自驾游旅游产品等。在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中国提出要将海南岛建设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些都将是中外实现合作共赢的最佳平台。

中国新年出境游热,开启了2019年“中国—老挝旅游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以及“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序曲。在全球化背景下,在世界各国流动的中国人,不仅是在交流互鉴不同生活和文化,更是在拥抱世界,展示他们的胸襟、活力与信心。(国际锐评评论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