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求深”:春节出国自由行凸显新特点
2019-02-10 15:09: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2月9日电通讯:“求新”“求深”:春节出国自由行凸显新特点

新华社记者刘向

春节假期,不少前往欧洲自由行的中国游客或徜徉在各大博物馆、美术馆,或驰骋在阿尔卑斯山的各大滑雪胜地……特色鲜明的出境自由行正成为中国人新春旅游的一大特点。

来自北京某高校的白老师是一名博物馆爱好者,她曾前往纽约、华盛顿、伦敦、布拉格等地参观各大博物馆。她告诉记者,今年寒假她再赴欧洲,进行一次为期15天的博物馆之旅。

维也纳是白老师的最后一站,此前她去了巴黎、鹿特丹、海牙、阿姆斯特丹,沿途参观了卢浮宫、奥赛博物馆、蓬皮杜中心、海牙莫瑞泰斯美术馆、荷兰国家博物馆等10家综合性博物馆,还有10多个美术馆。

白老师说,参观博物馆是一种立体了解地区乃至世界历史和艺术的方式。通过这次参观,她更深入地了解了荷兰黄金时代、法国大革命到20世纪初,以及哈布斯堡王朝统治时期的艺术和历史。

冬季的欧洲,宜静也宜动。在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一流的雪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自北京的朱女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一家非常向往阿尔卑斯山的雪,这次直奔奥地利滑雪胜地,满足对雪的渴望。

朱女士介绍说,他们一家三口在山里住了六天,每天进行雪地徒步或者滑雪。她表示,如今不喜欢走马观花,而愿意在一个地方多待几天,慢慢体会和感受。她认为,这种旅游方式更加惬意,是真正意义的度假。

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像白老师、朱女士一样,选择个性特色鲜明的深度游。“求新”“求深”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的新特点。而奥地利因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秀美宜人,成为不少中国游客新年旅游的目的地。

据奥方统计,中国公民赴奥地利旅游人数连年攀升,2018年1至10月,中国公民抵奥人次达86.5万,同比增加近9%。预计2019年中国游客访奥人数还会继续增长。

星球支付公司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赴奥地利旅游的非欧盟游客在奥人均消费额为508欧元,而中国游客人均消费达616欧元。该公司分析说,中国游客的旅游行为正在发生变化,例如自由行人数增加、年轻消费者出境频次和消费支出不断增加,以及更多人追求高品质旅游体验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