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维修险锯裂燃气管道 抢修员火速上门化险为夷
2019-02-11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苏守明)家里水管堵塞,维修工人维修错将燃气管道当作水管锯裂,导致燃气严重泄漏。所幸春节假期正当值的天然气抢修人员及时上门处理,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户外管被割裂了,现在漏气严重!”2月10日中午,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96511热线接到市民文先生的电话,语带慌张地寻求帮助。文先生住在武昌工商宿舍,紧急情况随即被转到天然气公司武昌管线所水果湖管理站,约10分钟后,抢修员王邦和同事来到现场,将事发楼栋立管阀门关闭,避免燃气持续泄漏。文先生家厨房已能闻到明显的刺鼻气味,好在裂开的管道与户外连通,燃气没有聚集起来。

据文先生介绍,当天家里厨房水管堵塞,无法使用,于是便找来工人维修。因堵塞较为严重,维修工要将水管锯开疏通,然而在用电锯将管道锯开一个口子后,闻到了刺鼻的臭鸡蛋气味。这时,工人才意识到自己错将燃气管道当成水管锯开了。文先生担心发生危险,于是赶紧拨打电话向天然气公司热线96511求助。

虽是春节假期,天然气公司抢维修人员一样24小时在岗。“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碰到。”维修员王邦说,被锯裂开的是从户外引入的燃气镀锌管道,与一般塑料或条纹装的水管有很大区别,可能是作业空间有限,水管工没有仔细辨别。而电锯作业会产生火星,当时情况非常危险。

经过约半小时的维修,天然气抢修人员将隐患成功排除,化险为夷。文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避免险些因大意酿成危险,为感谢过年期间燃气抢修员及时上门解决问题,文先生特意在维修单上写下感言:大年之时,抢修队应急及时,修理高效,表示衷心感谢!

天然气公司提醒市民,家里维修或装修时要特别注意,勿损坏或擅自改动燃气管道,以免发生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