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为辖区居民上门服务暖人心
2019-02-19 14: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朝霞 曾珍)2019年2月17日,天空虽细雨霏霏,寒意瑟瑟,但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仍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华腾园社区,为辖区居民上门服务。

“你们怎么来了,这年还没过完呢?”华腾园的居民们看到梨园街社区的家庭医生既惊讶又开心。“今年过年特别寒冷,想看看年后的大家身体状况如何?”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边笑着回答,边开始放下行医箱开始工作。

他们耐心地为现场每一位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等,并详细地询问过年期间的饮食和生活情况,对部分血压、血糖控制的不好老人,及时调整药物并细心宣教,普及慢性病的预防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健的能力。老人们纷纷竖大拇指“家庭医生真好,我们的健康有保障了”。

义诊快结束时,社区里有一位高婆婆说她的爹爹近日咳嗽、咳痰,民营医院诊断是左肺部感染,头孢打了7天还是不见好转,急得不如何是好。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黄慧听到后,考虑到爹爹行动不方便,天又下雨,决定与团队护师当天登门看看。他们来到婆婆家,黄医生认真的聆听、仔细的查体和阅片,通过综合分析,得出董爷爷未遵医嘱巩固治疗,建议继续药物治疗,下周复诊。高婆婆和爹爹听后都非常高兴,坚决要求共进午餐,被婉言拒绝后,老人们手里抓着一大把零食追出来,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在落实国家惠民政策,保障全民健康的号召下,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服务辖区民居时,通过各种举措,以主动上门服务和真心换来了社区居民的信任与认可,让社区医生更有信心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