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少年文明诵军运 光华路小学开学第一课
2019-02-21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1日讯 新年伊始,紧张而又充实的新学期拉开序幕。光华路小学根据区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这就是文明的样子——江岸学子讲文明故事”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活动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契机,结合学生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通过寒假活动剪影、分享志愿故事、“我带兵兵走世界”快闪视频展播、光华礼仪童谣新唱等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   2月20日上午8:20分,虽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全体师生的开学热情高涨,大家早早地就进入教室,等待“开学第一课”的召开。伴随着欢快的迎春序曲,光华路小学“这就是文明的样子——童真少年文明诵军运”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这个寒假,学校立足校园、依托社区、面向社会,积极开展了“我是小小运动员”“我是小小书法家”“我是小小朗读者”“我是数学小达人”“我是小小科学家”“我是小小志愿者”“我带兵兵走世界”——“八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学中玩,玩中学,欢庆佳节的同时,还不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军运助力。

  活动第二项——学生代表五年级(1)班原颖茹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假期担任“八七会议会址”小小讲解员的志愿服务经历。通过她的讲述,同学们不仅重温了那段红色的历史,更明确了作为小小东道主的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军运会,让中国赞,让世界赞!   今年10月18日,武汉作为东道主城市将迎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作为东道主的我们,代表着这个城市的新生力量!假期里,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我带兵兵走世界”微信小程序视频拍摄宣传活动。在游历五湖四海、大江南北的同时,不忘宣传军运会。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段段为军运助力的话语,这是光华童真少年在传递军运会的圣火,更是光华童真少年在展示小小东道主的风采。

  少先队的小小志愿者们也用我校原创的礼仪童谣,号召全校师生一起践行文明公约,做文明观赛观众。

  紧接着,罗校长上台为同学们做新学期致辞。今年,罗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暖心的新年红包——健康、梦想、勤奋、快乐,不仅对孩子们寄予了新学期的厚望,也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

  活动最后,四年级(3)班的孩子们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向最可爱的人敬礼》。这首诗是由我校郭泳霞老师创作的,记述了军人叔叔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与爱护,歌颂了在军旗、队旗照耀下的鱼水深情。铁血铸就的军魂在光华每一个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正像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口号中说的那样——“展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军人叔叔们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而我们每一个少年学子,也将与他们携手共创辉煌。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