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19-02-21 21: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乐钢 胡蕴芬)2月20日上午,江岸区85所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这就是文明的样子·江岸学子讲文明故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社区、单位、学校、家庭“四位一体”文明实践机制,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军运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引导广大师生当好文明东道主。

红色传承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鄱阳街小学开学典礼以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帷幕,唱响了开学第一课“红色主题”。二十一(警予)学校,围绕学校红色教育特色,以“传承·责信”故事会形式,丰富红色教育内涵,根植爱国情怀,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

  助力军运 做文明东道主

七一中学邀请武汉市军运会新闻发言人、武汉电视台主持人樊影,育才小学邀请武汉市军运会筹备委员会李晶为广大师生分享讲述军运会筹备与推进的整体情况,加深大家的认识度;市实验学校集体朗诵《军运之歌》,点燃了广大师生新一轮军运情结;鄱阳街小学、三眼桥小学、实验金桥幼儿园派出吉祥物“兵兵”作为军运知识大比拼的主持人,以现场交流、网络小程序等答题互动,普及军运知识,让人人都做“军运代言人”。

诵讲故事 践行这就是文明的样子

育才实验小学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师生拍摄制作开学第一课文明素材,用“眼”观察文明,用“镜”记录文明,拍摄制作“家庭树·家风故事”、“讲一讲文明故事”、“我的美丽大武汉”等视频,积极传播文明;长春街小学表演的情景剧《争当小小东道主·文明礼仪迎军运》,形象生动地再现文明,掀起人人争当文明礼仪的“代言人”、“传播者”的热潮。

礼仪培育 提高文明实践素养

财贸学校根据自身职业教育特点,结合具体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开发礼仪教育校本课程,有针对性进行文明礼仪训练,并在后湖街道汉广社区,进行“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将礼仪知识普惠到居民,让礼仪走进社区,不断涵养居民文明素养。

江岸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与社区携手,邀请社会人士和家长参与,有效落实了“四位一体”教育协同机制,以新的方式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文明行为养成,努力实现江岸教育环境面貌蝶变、品位标准质变、师生文明素养嬗变,不断打造文明高地,展示文明江岸教育的良好形象。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